峰一般的女汉子

微博ID峰一般的女汉子
求聊骚啊!

【伪阅读】今天的你看快手了吗

第三章

严格来说,这一章属于眠鸢和泽藏?的,我一直都认为江枫眠和虞紫鸢之间,就算不是开始的钟情,也会是长伴的家人,亲人。他们之间,缺的只是那么一个机会,敞述的机会。写的不大好,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

   


    江枫眠眉峰紧皱,他看着气氛低迷的江家门生,又望向已经几近爆发的虞紫鸢,最后看向他唯一放心不下的幼子,他直接抬手压在他的肩上,安抚着这个从听到莲花坞覆灭就一声不吭的孩子,“阿澄,若这影像所说真属未来,那么,阿爹只想对你说,好好活着,你们三个都要好好的。对于阿爹阿娘来说,你们都还好好的,江家就还在。”

    “可你们不在了……”江澄抬起一直低垂的头,露出通红的眼眶,眼泪顺着眼角划落,“阿爹阿娘都不在,就剩我们,哪还有家……”

    “我只想要你们都好好的,就算阿爹不喜欢我……就算阿娘嫌弃我,可是你们都不在了,莲花坞……就不是莲花坞了……”

    “阿澄!”江枫眠低呵道,感受到手底下的身体一阵颤抖,却又觉得一阵无力。

    虞紫鸢一把抢过江澄,直接将他压在怀里,她的怀里是哭得一抽一抽的江厌离,是正苦苦压抑着不让自己哭出声的江澄。

    “江枫眠,我有点后悔了。”虞紫鸢低喃着。

    江枫眠心底一颤,他不知道虞紫鸢后悔什么,也不想知道,但是此刻,他觉得自己需要说些什么。

    “三娘子,你知我性子太过优柔,我爹去世前就曾说过。”江枫眠莞尔一笑,带着曾经让虞紫鸢心甘情愿坠落的温雅,“他说,要为我讨一个性子硬点的,互补。”

    虞紫鸢不可置信的瞪大杏眸,“怎么可能……你当时不是拒绝了吗……”

    江枫眠的拒绝,一直是她横在心口的刺,比之藏色,更深,更狠。

    “那是因为当时的江家已显颓势,父亲刚去世,温家初显锋芒,仙门百家争鸣,江家嫡系却只我一人,我不想连累你。”

    “至于藏色,”江枫眠看向正炯炯有神盯着自己的魏婴,“我承认,她很好。”

    虞紫鸢冷哼一声,眸色一暗,果然,但她却没打断他,这次,来个了断吧。

    “她的才华能力美貌确实拔尖,可独一点,我就不会选她。”

    “哪点?”虞紫鸢问。

    江枫眠似乎是被唤醒了什么记忆,眉峰抽动不已。

    仙门百家也齐齐将视线投向江枫眠,等着他揭秘过往,藏色散人哎,那个传说中的抱山散人的弟子,江枫眠多年的暗(绯)恋(闻)对象,甚至不惜将儿子领回来养。

    “藏色的性子太跳脱了,又过于……”江枫眠按了按额角,眼中有些许怀念,更多的确更像是某种忍耐?他深吸了一口气,撑着一口气直接说完,“那天晚上……她直接冲进我房屋,拉着我探讨她心悦上长泽的可能性,跟我讨论了一晚上长泽被她逗弄的反应,甚至是……拉着长泽上……”

    江枫眠咬咬牙直接脱口而出,“上青楼!”

    卧槽!!!!

    绕是对于藏色的性子有所了解的虞紫鸢蓝启仁等一干曾一同求学过得世家家长,都不由得想暴下粗口,顺便心疼一下被摧残了一晚上的江宗主。

    魏婴默默的擦了把脸,所以,他现在这么皮,也是因为他是她娘亲生的,对吧。

    许是最艰难的已经说出口,江枫眠接下来说得似乎都不去那么难以接受,“从那晚以后,每逢她跟长泽闹了什么矛盾,或者是去了哪里,她又怎么逗弄长泽,她总会夜半来袭,踹门爬窗拽被子,无所不用其极。”

    虞紫鸢嘴角微不可察的上扬,随着江枫眠的描述,她似乎能够看到那个被藏色逼得几乎不敢睡觉,只能锁门锁窗时刻防备犹如惊弓之鸟的江枫眠。

    “而长泽不善言辞,又因着家仆的身份,自觉配不上藏色,可心底又欢喜的紧,不忍拒绝,每次作陪,都要拉着我去。而藏色,又怕吓着……”说道这个词,江枫眠自个儿也觉得有点……咳,“吓着长泽,所以每次也是拉着我。”

    “一直到藏色玩脱了,”说道这里,江枫眠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她直接把长泽给……”

    一直暗暗听八卦的仙门百家:不是他们想的那个吧。

    “我一直记得那天,夜黑风高,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虞紫鸢已经有点同情他了。

    “藏色直接踹开了我的房门,抱着我的腿就开始哭嚎,说长泽对她始乱终弃,不要她了。”

    仙门百家:……好不要脸

    魏婴:不愧是我娘。

    江澄:有点心疼阿爹了。

    “紧接着长泽就来了,向我说明要迎娶藏色为妻,我同意了,”江枫眠像是终于松了口气,“为他们举办完他们的成亲大典,没过多久,长泽就对我说,想要出门云游,说他听到了外面的风言风语。”

    始作俑者仙门百家:怪我们太八卦。

    同样听到的江家众人:万万没想到真相是如此的……

    “那时我们就要大婚了,”江枫眠神色柔和,“我本不在意那些,总想着时间长了,那些污言秽语就会消散。可是长泽说,可能会很难,藏色性子实在是太过跳脱,又加之她一直都对男女大防不慎在意……最后劝服我的是……温家。”

    “当初的温家初现影子,我有点不安,我本打算放些子弟出去,长泽说反正他也是要跟藏色一同去云游,中途顺便干干正事,我想着也是如此,应当也无甚,就同意了,然后我们大婚没多久,他们就云游了。”

    “紧接着,我们有了阿离, 阿澄,长泽就传来消息,说是藏色也有了好消息,我们未成婚前就约定,做彼此孩儿的干爹,所以,阿离,阿澄,严格来说,长泽藏色,也算是你们的干爹干娘,”

    江枫眠看着已经勾肩搭背的两兄弟,笑的有些缅怀,“想当初,我们也是云梦双杰,现如今,这称号也该由你们继承了。”

    “没问题的江叔叔,这称号我们承包了!”魏婴拍着胸脯响亮的应道。

江澄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对他来说,这就相当于得到了父亲的承认,从父亲的手中继承到了那份骄傲与责任。

    “好。”江枫眠应道,他深深的看着魏婴和江澄,就像是透着他们看到了当初向他保证说,“会回来的,约定好了。”的友人,可是,他没等到,云梦的双杰,自此分崩离析,阴阳相隔。

      现在,云梦有了新的双杰,他们的儿子不知不觉间已经长大,并且从他们的手中接过了那份纯粹的责任。

    “我一直在等着他们回来,可是一直有飞信来往的长泽,突然中断了,那天,长泽放在祠堂的银铃响了……”

    “此后,我便四处奔波,只希望能够找到你,我一直想,若是当初我没有同意,或者强硬点不让他们离开,或许就不会……”

    “江叔叔,这不怪你,没人知道会这样。”魏婴的心底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可他知道,这不怪江枫眠,世事无常,谁又能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修仙问道,又何尝不是如此。

    修仙问道,修仙问道,修的是长生,问的道义。

    长生的路上从不是风平浪静,追求自己心中的道义,路途遥远从不缺杀伐论剑。

    早在踏上这条修仙路,死亡时刻如影随形。

    “是江叔叔你把我带回江家的,我现在过得很好。云梦,是我的家。”魏婴道,他相信,他的爹娘也是如此认为的。

    “嗯。”江枫眠微微一笑,“那阿羡可要勤加修炼,阿澄也是,不过阿澄,就算日后温家会来袭,可也别逼自己太紧,阿爹阿娘都还在,阿爹只希望,能做你们的依靠。”

    就算我这依靠,不能够护着你们成长,也只希望,能够替你们遮一时的风雨。

    “三娘子,余生,能陪我吗?”陪我走下去,护着我们的家,一起走下去。

    “陪。除了我,还有谁!”虞紫鸢答。


评论(41)

热度(7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