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一般的女汉子

微博ID峰一般的女汉子
求聊骚啊!

【清明祭·天下归心】【越苏】——【执手】

        ps:屠苏8岁
       时隔千年,陵越终是修成仙身, 幸得上天垂怜,百里屠苏终于聚魂而归。
        看着前方像自己奔跑而来的人儿,陵越嘴角忍不住扬起笑容,“越越!越越!”屠苏踉踉跄跄的跑到陵越跟前,一把抱住他的大腿,摸索攀爬着。
       陵越伸出手,一把把小团子抱了起来,屠苏亲昵的蹭了蹭陵越,软软糯糯的开口“越越,越越,我们要去哪里啊?”陵越轻笑着捏捏小团子肥嘟嘟的小脸颊,看着他赌气的抓着自己的手啃咬“屠苏乖,师兄带你去扫墓”“扫墓?扫谁的墓?”屠苏歪了歪头,好奇的盯着陵越。
陵越摸了摸他的头,有些失笑“我们要去祭拜屠苏的妈妈”屠苏一听,委屈的抬起头,泪眼汪汪,扁着嘴,“我的妈妈?就是那个不要我的人!”陵越惊慌失措的安抚着他,额头抵着额头,深邃的眼眸直直的望着他,“我的屠苏可是个宝贝,怎么会有人不要你呢?屠苏的妈妈可是很爱屠苏的,她还让我好好照顾屠苏呢,屠苏这么说妈妈可不好。”“这么说,越越你是因为她才要收养我的,不是因为……你骗我!!!”越说越激动,挣扎着想要离开陵越的怀抱。
       泪珠顺着脸颊滑落,低落在陵越的手背上,陵越惊得抬手,皱起剑眉,心疼的附上他的脸颊,语气温柔“怎么哭了,屠苏,告诉师兄。”
       屠苏泪眼汪汪的看着陵越,这个从他有记忆以来就一直照顾自己的男人,原来当初他说的话都是骗人自己的,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他的累赘,那自己之前的做法是不是让他很困扰,越想越心痛,无力的抬起头“越越,你……”屠苏紧紧抓着陵越的手臂“你把我放回孤儿院吧!我不该在打扰你了。”
       “屠苏,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陵越皱起眉头,屠苏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他这是要离开了吗,就像当初一样。心痛的无法呼吸,为什么会这样,他不是答应过会一直陪着自己的。
        屠苏望着眼前的男人,伸手揉开他紧皱的剑眉,努力扬起笑容,不能哭,越越说过他不喜欢的,“越越,不能皱眉哦,女孩子不会喜欢的,越越还是笑起来最好看。”越说越伤心,忍不住哭起来“呜呜呜……呜呜呜,越越,你可不可以,别不要我,我会很乖的,呜呜呜……不会打扰你娶漂亮的姐姐的。呜呜呜……”
       陵越越听越糊涂,不是屠苏不要自己了吗,怎么感觉像是自己的错,看着面前的人儿哭的稀里哗啦的,叹了口气“屠苏乖,别哭了,我什么时候说不要你了,不是屠苏不要越越了吗?”拿出纸巾擦掉他脸上的泪痕,调笑着“你现在的样子可真是一只小花猫啊!”
        屠苏抽抽噎噎的停下,任由他轻柔的擦拭着脸颊,看着他脸上的温柔,想起他刚刚的话,急急忙忙的开口,“越越!你不会送我走对不对!”下一秒又立马开口,手紧紧的缠绕着他的脖子,深怕被他溜走“我不准你送我走!反正我赖定你了!”
       陵越哭笑不得,这个小混蛋,真是说风就是雨,不给他一点教训还真是不行呢,故意板着脸道“不是你说要走的吗,又不是我不要你,你不是要走嘛,我会送你走的。”
         屠苏一听,急得泪珠子又要往下掉,却又想起刚刚陵越的调笑,瞬间又憋住,一时也顾不得其他,把藏在心理深处的话一股子翻了出来“我才不要走呢!我要做越越的新娘子!”话一出口,两人瞬间呆住。
        屠苏瞬间涨红了脸,脑袋直往陵越怀里钻。陵越复杂的望着自己怀里的人儿,张了张口,确什么也说不出来,他没想到,原来屠苏的内心深处是这么想的,一直以来他都以为他只是当自己做兄长,他早已做好默默守护他的准备了。就算有一天他要娶其她人,恐怕,自己只会祝福他吧。现在,他居然说想当自己的新娘子,自己可以相信吗,毕竟,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他还可以抱着期望吗,苦涩的笑了笑,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声音里满是让人心碎的悲伤,“屠苏,这话可不能乱说,你现在还小,不懂。”
        听到陵越这么说,屠苏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摆明了不信自己吗,鼓着脸“我不小了!我已经8岁了!再说了,越越你不是说过男子汉大丈夫,说话要算话吗!你答应的话做不做数!”
       陵越头疼的按着额角,这个臭小子,知道拿自己的话来堵人了,翅膀真是硬了,要是当初要有这智商,哪里会被欧阳少恭耍的团团转,心塞的望着眼前的小人,无奈的开口道“我答应过你什么了?我怎么不知道。”
       屠苏小大人似的,得意的望着陵越,“你当初可是说过要陪我一辈子的,我问过红玉姐了,她可是告诉我了,会一辈子在一起的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当你的新娘子!红玉姐还说了,若是你不承认,就让我把证据拿出来!”
       若是红玉在这里,绝对会瞪死屠苏的,要知道当时红玉可是告诉屠苏不要让陵越知道是她说的。谁会知道屠苏一句话就把她的老底都给掀了。
       陵越嘴角抽了抽,他还能说什么,红玉姐,您下次能不带这么坑人吗!不过,他到是蛮好奇那证据是什么,难不成红玉姐称自己不注意做了什么事,好奇的问着眼前的人儿,“什么证据,我怎么不知道?”“就是这个!”
       “啵”的一声响起,伴随着这个声音响起的还有陵越石化的声音。陵越做梦都没想到,所谓的证据就是这个。他还能说什么吗!陵越哆哆嗦嗦的开口“屠苏,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我当然知道,电视上都有教,亲了嘴,你就是我的了!”小屠苏颇显霸气的说道,末了,语不惊死人的说道“越越,你要是不承认,我还有照片为证!”
        “照片?在哪里?”
        “不告诉你!红玉姐说你会销毁证据!早就被我们藏起来了!”
         “……”
         “越越,你是不是,生气了……”屠苏小心翼翼的扯了扯陵越的衣角,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萌死人不偿命。
        看着眼前的人儿,忍不住拥他入怀,深深的吸取着他身上的奶香,磁性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怎么会呢?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毕竟,我的屠苏这么“聪明”,知道要藏起证据呢”语气颇有些咬牙切齿。
        “那是,要是被你发现了,我该怎么做你的新娘子!”屠苏颇有些自得,扬起猫弧,得意的瞥了陵越一眼。
        陵越眼神宠溺,满满当当都是化不开的柔情,屠苏啊屠苏,你可知道,这个也是我永生永世的执念啊!既然这一世你我情投意合,那么,我便不会再放开你的手,黄泉路上,我也不会让你孤单一人。如今,我们一起看遍这世上的风景如何。
         “好了,乖宝贝,我们现在该去看看妈妈了,现在你可不会闹别扭了吧!要知道,要是没有她,我们现在可是不知道有没有在一起呢!”陵越宠溺的捏了捏屠苏的鼻子,看着他皱起眉头,挥舞着小爪子,忍不住笑出声。
        屠苏着迷的看着陵越,陵越本就生着貌美,平时总是板着脸,笑起来确是迷煞众人,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却看到陵越满是挪移的看着自己,别扭的转过头,小声嘟囔着“谁闹别扭了,要看就看呗,又不是不让去!”“噗嗤!屠苏,你怎么那么可爱”陵越不住的用脸磨蹭着屠苏滑嫩嫩的脸蛋,俊脸上满是笑意。屠苏恼羞成怒,恨恨地推开陵越,“还去不去了!不去的话我就走了!”“去去去!来!我们走吧”说着一个用力抱起他,走向墓地。
                ————墓地————
       陵越望着墓碑上清秀的女子,想起当初若不是师尊告诉自己屠苏的转世之地,若不是自己早早过去寻找,若不是这个女子硬是撑着一条命,怕是屠苏就会被送到孤儿院里了。陵越双膝跪地,向女子磕头,“陵越多谢你!若不是你,怕是我又错过了屠苏,这恩情,来世必当还你!”屠苏望着眼前的墓碑,听着陵越的话,也知道是因为她,他们才能够相遇,所以,屠苏默默的跪下,“虽然你从未抚养过我,我也从未见过你,可是我感谢你,谢谢你生下我,谢谢你把我交给越越,”顿了顿,别别扭扭的开口“谢谢你,妈妈!”
        陵越神情柔和,伸出手牵着屠苏的手,“请您放心吧,就算要了我的命,我也会守护他一辈子!”说着郑重的又磕了个头。屠苏握紧了手,手心传来那人的温度,默默的红了眼眶,这个男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放开他的手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陵越和屠苏的手一直都未松开,阳光明媚,在两人周身撒下一层金粉一般,远远望去,似是透过时间,仿佛能看到千年前的陵越和百里屠苏执手!
              ————结束————

评论(7)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