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一般的女汉子

微博ID峰一般的女汉子
求聊骚啊!

今天的你看快手了吗

第二章

    隔了会,众人发现,这白雾茫茫得空间变了个样,一开始是绿色的草地,很快就出现一张笑脸,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条抹额和那双眼睛,是琉璃色的。

    备受瞩目的蓝湛依旧是那副肃然脸,一派云淡风轻,泰山崩于前,都面不改色。

    少年眨眨眼,眼睛看着屏幕咕哝着,“你们别刷太快,我看不过来。”

    这时众人才发现,在少年的左下角刷刷刷的有好几条字幕,速度奇快无比,魏婴凑上前去,一字一句看过去。

    “奇怪,前面这个是号吗?我看看,”

    “家规成精:哈哈哈哈哈哈,日常坑老师系列”

    “云梦的藕:心疼老师”

    “放假了吗:心疼老师,八千条校规,手疼”

    “要雅正才有人要:校规禁止说谎,禁止口是心非”

    “今天砍谁:楼上你一看就是蓝家人”

    “风雨欲来:不知道是该心疼老师恶手还是心疼云深的纸笔”

    “今天的云梦同意养狗了吗:手疼”

    ……

    ……

    魏婴“八千……”

    感觉自己已经升天~

   这是多重奏, “八千!!!”

    “卧槽!那是什么鬼地方!比云深不知处还恐怖!啊啊啊!大哥求放过!”

    这是一不小心秃噜出心声正被大哥痛揍的聂怀桑。

    “校规?该不会是指云深不知处吧!”

    “卧槽!八千条啊!”

    正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或者曾经求学过得世家子弟狠狠打了个寒颤。

     淅淅索索的杂音沉寂,空间只能听到少年清脆的笑声,一张俊俏的笑脸满是少年郎的意气风发,神似蓝湛的眼眸弯成两道月牙,直散发着独有的魅力。

    他眨了下右眼,一本正经的道,“哈哈哈,我没有说谎啊,我今天确实要执勤,口是心非,也没有啊,老师确实没问我是不是我做的啊~”

    “像你!魏兄。”聂怀桑评价道。

    “确实,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我一直以为只有你才做得出来。”江澄认真盖戳。

    魏婴倒是一点也不介意,笑嘻嘻的冲着蓝湛挤了挤眼,“我也没想到蓝家居然会有如此肖似我的人存在。”

    “我一直以为蓝家人都应该像小古板一样。 ”

    魏婴清清嗓子,板正脸,压低嗓音,“无聊,轻狂,不知羞。”

    “像不像!像不像!”惟妙惟肖的表演直看的江澄牙疼,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牙疼。

    江厌离轻抬袖子微微一笑,(那张甚为清淡的面容,霎时添了几分生动颜色。)

    “看样子阿羡跟蓝二公子相处的很不错呢。”

    “咦咦咦,有吗?”

    江澄翻了个白眼,“哪有,阿姐,你是没看到这货把好好的蓝二公子气的挥刀相向,怒斥挥退的样子。”

   众师弟早就对蓝氏双璧中那传说中靠近三尺就会冻成冰棍的好奇不已,此时见自家宗主正搭着虞夫人,自觉此时正是好时机,纷纷一步一回头的蹭到自家两个好(背)师(锅)兄身边。

    江厌离眉眼弯弯,再次看到正偷偷望向魏婴方向的蓝湛,对着正眨巴着眼寻求肯定的师弟道,“嗯,我看那蓝二公子很关心阿羡呢,阿羡这么好,他肯定很喜欢阿羡,阿羡也要好好跟人相处哦。”

    魏婴的眼睛蹭的一亮,本就丰神俊朗的少年郎登时气势十足,一撩高高的马尾辫,整整衣领,冲着蓝湛的方向又是几个媚眼直抛,嘴上还不忘对着江澄之前的话直怼,“你看看,连师姐都这么说了,╯^╰我就说嘛,嘴上说讨厌我,心底都是喜欢我喜欢的紧,哪个不是这样。”

    “不要脸!”江澄恶心道。

   魏婴不理他,使出浑身解数冲着蓝湛直挥手,直弄的蓝湛面上越发雪白,耳垂又爬上血色,又舍不得挪步,蓝曦臣只笑不语,心中感慨,还好有魏公子,阿湛最近甚是活泼,只余蓝启仁一副气的要七窍生烟的样子,江澄实名抑制不住心底一波一波涌上来的幸灾乐祸。

      那少年开口随口一扯,“至于纸笔,最近物价有点高,不过云深的纸笔都是直接批发的,不贵!来来来,咱们继续研究,好不容易把蓝老师忽悠过去。”

    【家规成精:忽悠……主播你这样是会被罚抄家规的!】

    【苏苏不是酥酥:默默心疼老师一秒】

    【我家的小天使:心疼一秒】

    【……:心疼一秒】

    【含光君的小娇妻:破队形,研究研究!刚刚老师是不是又重新布阵了!】

    【陈情不陈情:楼上破坏队形,这是不道德的】

    “好啦,别刷了!回归主题,”少年打了个响指,面前的影像随之腾空而起。

    “幸好我做好功课了,任他改了又改,还是逃不出原始的阵脉。”

    【含光君的小娇妻:求解答。】

    【……:+1】

    【……:学霸求带】

    【……:学霸求带飞】

    【……:学霸求月考画重点】

    【……:楼上+1】

    看着屏幕上一轮又一轮的求带飞,求圈重点,少年单手托腮,琉璃色的双眼微眯,带着点不自知的炫耀,“月考很难吗?”

    【学渣的痛谁能懂:难!】

    【我家的小天使:能别炫吗!】

    “没炫啊,其实月考挺简单的,考的基本上就是那几点。咳咳,来,划重点啦。”

    【……:来啦】

    屏幕上齐刷刷的都是“来啦”,“求带”。

    看的聂怀桑满是感慨,他们真幸福,有人划重点,幸好他这次憋住了,聂怀桑偷偷看向身边高大的身姿,默默地颓了,大哥求不关注。

    少年一扬眉,嘴角一勾,眉宇间透着少年人特有的朝气,又隐隐透着一股熟悉的风采。

    江厌离凝神细看,又听着身边弟弟们的吵吵闹闹,忽而莞尔一笑,这熟悉的感觉不正是她身边那两个少年吗?

    都是在众多世家子弟中独占鳌头,抢占头榜排行的少年,任平时不曾表现,可隐藏在骨子里的傲气却是不曾褪色,那影像中的少年,应当也是如此吧。

    “来来来!月考重点来了,笔墨纸砚备好。”

    【要雅正才有人要:啊啊啊,学长慢点,马上马上。】

    【家规成精:我拉人啊!求慢点】

    【学渣的痛谁能懂:纸笔已备好】

    【牡丹花下死:刚来,求带】

    【……】

    屏幕滚的飞快,屏幕外的人皆嘴角抽抽,学渣代表者聂怀桑感同身受,学霸代表者蓝湛魏婴江澄等只觉得他们不明白他们的世界。

    “好了,开始,考点一:射日之征,这是必考重点!无论是月考还是期中期末考,都会考到,毕竟大家都知道,能发展到现在的五大学校,射日之征是基础,说通俗点,就像你想吃鸡,也得先有鸡吧,至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emm,个人觉得这个可以开出一篇论文了。”

    “射日之征,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有人问。

    没人回答这个问题,或者说,众人都已经将目光投向那个屏幕,寻求答案。

    “射日之征起于云深不知处被烧,”少年一顿,嘴角微微向下,琉璃色的眼眸恍若冻结,寒冰刺骨,此刻,看着这张陌生的脸,众人竟有种面对蓝忘机的感觉,同样的冷,同样的寒,同样的傲。

    “温家长子温旭以姑苏蓝氏不服教导,子弟对温氏行为不逊,逼迫蓝家动手烧毁自己的仙府,首当其冲就是蓝氏一族的立身之本——藏书阁。当时的青蘅君出关阻拦,却重伤濒死,少宗主泽芜君蓝曦臣只来得及带着藏书阁剩余的书卷逃亡,含光君蓝忘机挡在藏书阁却被打至断腿,当时的蓝家嫡系伤的伤,逃的逃,云深不知处只余蓝启仁前辈和族老支撑着。”

    “父亲!”蓝曦臣和蓝湛齐声唤到,哪怕青蘅君总是闭关,甚少出现,可就算平日见不到,知道他还在,知道他会在身后,那种安心的感觉,确是谁都无法替代的。

    青蘅君轻声一叹,认真的注视着眼前这两个孩子,不,或许也不能称之为孩子了,都快追上他了呢。

    他抬手覆在两人的肩上,“这么多年,辛苦你们了。是为父的,没有尽好为人兄长,为人父亲的责任。平日里,辛苦你们了。”

    “阿仁,别逼自己太紧了,为人师表,虽需要吾日三省吾身,可适当调整心态,多多放松。”

    “阿涣,你最肖你娘,最是温柔不过,可也多想想自己,别太累了。”

    “阿湛,我知你最为固执,又好面子,不善言辞,你这样子,怎让人放心得下。”

    说千言道万语,却哪哪都放心不下,阿涣阿湛都以这般年纪,阿仁却仍未娶妻,无人照顾,这可如何是好,阿涣太过温柔,又必然是当宗主,这红尘是非得失纷纷扰扰,若有朝一日信错人,又该如何自处。阿湛太过于强硬,又口是心非不善言辞,若是碰上心悦之人确半分不透露,又岂不是另一个自己。

    诸多想法纷纷攘攘,他这才发现,平日里的自己有多么不合格,为人兄长,却要弟弟扛起一片天,为人父亲,却要儿子照顾好自己和弟弟,自己却固执的守着那片地,不肯开门看看外面的弟弟与稚子,越想越发愧疚的青蘅君微揽住两个孩子肩膀,“我在这。莫怕。”

    蓝曦臣与蓝忘机瞪大双眸,同时僵住身躯,却在下一瞬同时抬手,抱住自己的父亲,不是很宽阔的臂膀确是他们的天,他们遮风挡雨的港湾啊!

    蓝启仁欣慰的摸了摸山羊胡,兄长终于走出来了。

    这边的情绪稍稍稳定,影像中的那个少年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一口浊气,才继续道,“紧跟着,便是暮溪山教化,屠戮玄武,玄武是什么你们都知道,嗯嗯对,一只超级超级丑还很大的王八。这段初中同学都应该知道,我就概括两句,忘羡屠戮玄武,江澄搬救兵。”

    【风雨欲来:不愧是蓝江二族的,知道的就是多!】

    【老祖看我:不是说的是考点吗?课本没有?】

    【今天放假了吗:真精辟】

    【老祖的走尸团9号:真短小】

    【家规成精:噫,楼上真污】

    【要雅正才有人要:楼上真污】

    【牡丹花下死:不对,是楼上楼上上真污】

    【今天砍谁:你们够了……这是重点小课堂,不是开黄腔小课堂】

    【苏苏不是酥酥:还记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各位】

    【……:记得,来,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楼上你真和谐,😏自由】

    【……】

     不只是那个少年,连同正被云深不知处被烧这惊雷砸的正懵的仙门百家也是嘴角抽抽,却也不由会心一笑,心底的阴霾也随之消退不少。

    “屠完王八后就是血洗莲花坞事件。”

    少年嘴角扯起一个阴森森的笑,“每次看到这段时间的历史我都想踩他们个的小人,诅咒他们永世不得超生,然而,家规让我雅正,可我比较喜欢我先祖的那段话,胆敢伤我亲友,诽我亲友,辱我亲友,我必睚眦必报。”

      【家规成精:主播冷静冷静,八条啊,还是倒立,药丸!】

    【雅正才有人要:对对对,虽然你家先祖确实是咱家的特例,可你没有啊!】

    【牡丹花下死:虽然不大明白楼上的话,可主播,咱私底下就行,八千条是要死的节奏。】

    “我倒是很好奇,谁人胆敢在莲花坞放肆!”虞紫鸢气场全开,紫电在手中呲呲做响。

    江枫眠脸色也不大好看,虽无声却胜有声。

    少年鼓着脸,很是不开心,“温旭毁我蓝家,而温晁,王灵娇,温逐流,这三人打的好算盘,趁着当时的家主江枫眠不在,虽然我家先祖强烈怀疑是被引走的,先是抓走门生,再派婢女王灵娇上门,宣称大弟子魏无羡桀骜不驯,屡次三番干扰温晁温大公子猎杀妖兽玄武,要求虞紫鸢斩其右臂,又一副居高临下,让其感恩戴德的说,‘我岐山温氏新出的监察令,在每一城都设一处监察寮。我现在宣布,今后,莲花坞就是温家在云梦的监察寮了。’”

    少年语气讽刺,牙齿咬得极为用力,简直恨不得将其碎尸万段。

    “真有种!”虞紫鸢咬牙道,凌厉的眉眼添了几分狠厉,紫电“啪”的甩下一道裂痕,直让人望而生畏,感慨“紫蜘蛛”威力不减当年。

    “那场无妄之灾使得云梦莲花坞几近全灭,只余被江家主母拼死送出的养子魏无羡和幼子江澄,这个也是考点!都备注好了,接下来的也都是重点!”

    他扫了一眼屏幕上有人问不是三个吗,便道“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当时,一夜之间失去全部的二人连夜前往寻找正在眉山虞氏探亲的江厌离,可就在路上,江澄被捕,魏无羡失踪,直至三个月后!”他的神情一下子振奋起来,“夷陵老祖魏无羡出现!”

    【牡丹花下死:本来挺悲的,可现在……】

    【要雅正才有人要:对,这莫名的想要笑是怎么回事】

    【老祖在我家:同道中人啊!握爪】

    【老祖超级帅:走尸团在哪里!】

    【走尸1号:在这在这】

    【走尸2号:……】

    【……】

    一连串的惊雷砸下,一个比一个还狠,魏婴已经无暇顾及最后对于自己的称呼,双拳紧握,牙齿紧咬至青筋浮现,怎么会……莲花坞,他的家,他唯一的家……温家……温狗!!!

    “阿爹……阿娘……”江厌离紧紧抱住虞紫鸢的手臂,双眸含泪,泣不成音,任谁听到自己家未来可能发生的惨剧,谁都淡然不了。

    “这怎么可能……”江澄死死盯着影像,耳边还环绕着那句句如同泣血的话,他的家,他的爹娘……他的师兄弟……怎么可以!!

    温家!!欺人太甚!

评论(6)

热度(6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