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峰一般的女汉子

2718wif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5篇文章,907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峰一般的女汉子

峰一般的女汉子

 

论道侣的重要性

第一章

这日,如同以往那般,魏无羡领着五十名温家修士在乱葬岗上种种地,修修屋,炼炼尸,做做道具。闲暇时间就玩儿温情堂哥那个还不到两岁的孩子温苑,把他挂在树上,或者埋在土里只露出个头,哄他说晒晒太阳再浇点水可以长得更快,然后又被温情一通呵斥,好不快活。

这日,世间依旧如往常那般过着每一天,无什区别。

只除几位能力卓绝之辈似有所感,抬头望天,却如往常那般只望到碧空如洗,一如既往湛蓝的天际。

正当几人觉得这是错觉时,耳畔突如其来的尖锐声让人浑身一颤。

魏无羡捂住耳朵,没忍住爆了声粗口,比鬼哭狼嚎还让人难以接受。

他揉了揉耳朵,耳边是温情,温苑等人或轻或重的痛呼声。

魏无羡环顾四周,只见触目所及之人皆是神色痛苦,在抬头,却见眼前突然浮现一块黑色板块,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几声嘈杂声,刺耳无比。

温情好不容易缓过神,看着这块黑色板块,神色凝重,“这是什么东西?”

“不知道,挺有意思的,我这几天总觉得心神不宁,该不会是这玩意搞的鬼吧。”

“我以为是仙门百家作妖,不肯放过我们,”才会心里沉甸甸的,温情心道。

“管他呢,任他黄水滔滔,我自巍然不动。”

温情一笑。“也是,行了,你有空下去探探,看看下面那些个人怎么”

魏无羡点点头,“行,正好把萝卜给卖了,增加点收入。”

相比较与乱葬岗的平静,仙门百家可就热闹多了,有底蕴的世家纷纷翻起了藏书阁,一边又连忙让手下拿出拜贴送去云深不知处,论起藏书,还是姑苏蓝氏独占鳌头,这事他们可能不知道,但姑苏蓝氏却不一定会不知道,碰碰运气的事,也不缺这一步。

而姑苏蓝氏却如他们所想那般,确实不知道此事,翻遍古籍藏书,只得到寥寥数句,今,心有所感,恍若隔世,实乃天外之物,大机缘也。

短短一行字就结束,蓝启仁最终只能摇头,“也罢,即是大机缘,且看吧。”

这时,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带着几分嫌弃,“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

另一道温润的声音道,“景仪,怎么了,你踩到什么了?”

“思追,这玩意是什么,好奇怪,看起来像是什么法器?”他的语气突然兴奋起来,“你说,这会不会是什么大能遗留的仙器!”

确定了,一众资深话本的读众握拳锤掌,又是一个同行啊。

魏无羡感慨道,“这小兄弟也是个同道中人啊!”

温情抽抽嘴,“哦,跟你一样的傻缺吗?”

魏无羡:“情姐!”我不要面子的吗!

温情:“呵。”

“景仪……”蓝思追将到嘴的话吞了回去,转而到,“既然好奇,先收着吧,回去给魏前辈看看。”

“也好,魏前辈肯定知道,”蓝景仪兴致勃勃的将手中的东西抛起又抛落。

随着他的动作,一声清脆的“滴”声响起,“能量积攒百分之五十,扫描到重要历史人物,已开启。”

一片空白的黑色板块骤然出现两个少年郎,这两名【少年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仙气凌然,甚为美观,那身校服一瞧就知道是从姑苏蓝氏来的。而且一定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因为他们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    

“思追你说,咱们这都找了这么久了,到底会埋哪里呀?咱们这都找了大半天了,再不找到我都饿了。”

蓝思追低头看向手中的风邪盘,“按理说,那人是含冤而死,又被恶意镇压,应当凶煞非常,怎会一直没有动静。”



魏无羡瞅着那罗盘,【这罗盘刻纹甚是诡异,并非普通罗盘。】

还是温苑拉了拉他,“羡哥哥,那东西你也有啊,就是天上哥哥手上的比较好看。”

魏无羡:……

魏无羡蹲下身,直接揉捏起温苑的小脸蛋,嘟囔道:“唷,你认识他吗,哥哥哥哥的,你是不是谁都叫哥哥呀。”

“号痛,果果坏!”

温情直接将小孩儿夺了过去,“别闹他,那罗盘是什么?”

魏无羡:“我大概知道那是什么,如果是我山洞里的,应该是能指出邪祟所在方位的。这小孩挺不错的,居然能拿到这罗盘,看样子还是升级过得。不愧是蓝家的!”

魏无羡还在那边感慨,温情狐疑的看了眼天上两名姑苏蓝氏的少年郎,又看了眼与有荣焉一副赞赏样的魏无羡,真真觉得传言不可信。



蓝景仪道:“会不会是那群人说谎,给咱们说错方位了?风邪盘不可能有错。”

魏无羡:风邪盘,好名字!

蓝思追:“不大可能,他们都被那女鬼吓破胆了,要不是咱们来的及时,真被吓死也有可能。”

蓝景仪:“那怎么还找不到,时清那边也没有传音,到底在哪里呀!我这还等着回去构思我的作业啊!”

蓝思追:“别急,应该是不会远的,你的作业不是已经交上去了吗?我也帮你看了,应当能过。”

蓝景仪哭丧着脸,“可魏前辈心情不好。”

蓝思追:那就有点微妙了。



姓魏的某人:哦豁,蓝家还有姓魏的?心情不好考评就难过?有这等人?什么时候的事?

姑苏蓝氏

蓝启仁气的直吹胡子,背地说人是非,行为举止如此跳脱,这到底是哪家的!



蓝思追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魏前辈不是这种人。”

蓝景仪几乎都要哭出来了:“是啊,可我昨天下山前,不小心把含光君寄回来的糕点……给吃了。”

蓝思追:“节哀。”



魏无羡蹭的坐直,“含光君,他说的是我认识的那个蓝湛吗?他居然还会寄糕点!”

温情:“寄糕点怎么了?人家关系好呀!”

魏无羡烦躁的摆摆手,“你不懂,蓝湛那人那是不会干这种事的,我认识他多久了,求学那会给他枇杷他都不吃,我还邀请他去云梦玩,他也不答应。”越说越是委屈,“我对他那么好!他都没有给我寄过糕点!”

温情:“你这委屈劲,不是都说你们关系不好吗?”

魏无羡一下子卡壳了,支吾半晌,才道:“我们关系还是……可以的!”

越说越是底气不足,魏无羡丧气的背过身,心里无不苦涩的想,现在的蓝湛,看他估计跟邪魔外道也没什么区别了,还寄糕点,不一剑捅死他算好的了。

看着越来越低沉萎靡不振的魏无羡,温情默默转头,她也搞不清他到底在想什么,更是看不清他的人际关系了,号称好的如亲兄弟,前几天刚被江澄那狗比家伙捅了一刀,差点丧命号称待若亲子,可那身体仔仔细细探查后,暗伤是一点都不少。号称是势如水火,可这会儿居然还有心思关心人家没送过糕点给他!简直人间迷惑行为!

温情的吐槽魏无羡丝毫不知,远在姑苏的蓝忘机确是眼前豁然一亮,寄糕点给魏前辈,是他吗?除了魏婴,他再也想不出还有谁会是他愿意主动联系的!他藏的紧紧,不敢让其知晓半分的痴恋,会有回应吗?



蓝景仪继续发着牢骚,“我也不知道那是含光君寄来的呀,我去的时候,魏前辈正对着那糕点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我以为他不喜欢,直接就吃了。”

蓝思追:……

蓝景仪:“怪我,我该问一句的。”

蓝思追:……

这说的凄凄惨惨,想笑又不大好意思,最后只能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

好在没过多久,这尴尬的气氛就被打破,远处一张符纸飞来,转瞬就在两人面前停下,一阵明晃的火焰燃起,

“思追,景仪,东南方向,有一处歪脖子树,快来。”

两人对视一眼,快步跑了过去,果然,没一会,影影绰绰的就能看到聚集着一群白衣少年郎,看样子都是姑苏蓝氏的人。

蓝思追向为首的人问到:“时清,找到了吗?在哪?”

蓝时清点点头,带着陆陆续续赶来的人群一同向不远处的石堆旁走去。

“我们是按着那点子泄露的煞气寻过来的,人就埋在这石头旁,这附近都是这些石头,比较大块,不远处又是一整片树林,遮阴性很好,适合路人小憩片刻,那群人简直不是东西。”

蓝景仪凑近一看,还真是这样,他问:“怎么说?”

蓝思追一震,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拉了拉蓝景仪,示意他别急。

蓝时清叹了口气,“这地本来也没什么不好的,可好死不死的,那群人将人埋在最适合人小憩片刻的底下。”

众人齐齐倒嘶一口凉气。

魏无羡挠了挠下巴,眼神逐渐变得冰冷,“这可真是有够损的,这是要人享受万人踩踏的滋味啊,这不怨气冲天就怪了。”

蓝时清神色更加凝重:“按照那女鬼的说法,还有我们审问出来的结果,都表明了那人是被害后,还用桃木刺穿周身大穴,符咒压身,最后直接裹草席埋在这些石块之下,在辅以镇压,看着周遭的脚印,附近路人应当时常有停息。”

未尽之意大家都明白,这么多因素凑一块,不怨气横生就怪了,直接挖开那肯定不成的,得想想办法。

蓝景仪快气炸了,“他们也太不是东西了,简直枉为人!亏他们还是修仙世家!”

蓝时清撇撇嘴,“不早就知道那些修仙世家不是东西了吗?修仙修仙,也不知道修的是正还是邪。”

身后那群弟子也开口,“没错,正儿八经的玄门世家,居然如此逼迫一对兄妹,太可恶了!”

又有人道,“正常,你是没看到当时在乱葬岗他们的嘴脸,简直恶心,黑白颠倒,翻脸比翻书还快!”

“没错没错,魏前辈多好的人,都被他们黑成什么样了?邪魔外道,呵,最后还要一个邪魔外道来救命,简直可笑。”

“你可别说了,魏前辈辛辛苦苦救人,他们倒是脸比盆大,狗都还知道感恩呢,他们居然还有脸请人帮忙。”

“对啊对啊,你们是没看到,之前咱们的风邪盘不是升级了吗?他们居然有脸舔着脸上门要求魏前辈帮忙升级!”

“这个我有听说过,魏前辈不是拒绝了吗?”

“对啊,你是当时不在,你没看到他们那个脸黑的,啧啧!”

不在场的弟子顿时一脸遗憾,在场的弟子大多都是嫡系子弟,平日里多是下山历练或是带着门生一同出门,也多与魏无羡混在一块玩,自是更加偏向魏无羡,更加之在上一辈的风云变幻中,仙门百家在其中起到的不是那么正派的角色,毫不客气的说,是充当搅屎棍般的存在,这就让这群热血沸腾正年少青春正义善存的少年郎心生芥蒂。



这群少年郎在这叽叽喳喳评判,看屏幕的观众缺不大乐意,看看这说的,看这点评的,没一句好的,仙门百家感觉被戳到了,有种阴暗心思被直接掀翻到明面上的感觉,心底翻着天的骂娘,面上却不动声色,“姑苏蓝氏好家教!”

就差被找上门的姑苏蓝氏正兵荒马乱,蓝启仁正指着屏幕上正吐槽的起劲的小辈,看着底下的嫡系子侄和身边这群长老,“都给认认,谁是谁家的!!!背后议论他们,行为跳脱,肆意放纵!这把家规放到何处!……”

底下的人默默承受着来自先生的教诲,私底下却是眉来眼去。

‘那是你家的吧?那么犀利!那眉眼,一看就你的!’

‘呵呵,不知道呀,我还没成亲呢,你看那还那个说的起劲的,一看就是你的,那么话痨。’

‘你说谁呢!你也不看看你家那个,那嘴哦,斯斯文文的确半点不客气,咋一点都不像你!’

‘哟呵!……’

底下暗流涌动,蓝曦臣默默垂首,嘴角上扬,看着弟弟越发喜形于色的样子,心底止不住的高兴,若不是叔父在上边痛心疾首,他指不定得调笑几句,总是说让魏公子来云深不知处,这下可好了,看这群小辈谈及魏公子的样子,应该是成功了,若不然,哪有心思带糕点寄回来,他都没有呢。蓝曦臣微微有点酸,他这弟弟呀,有了朋友就不要哥哥了,小时候明明会跟在身后软软的叫哒哒的,哎,弟大不中留啊!

本来的气氛好好的,可越听越不对味,蓝启仁都停下了训诫,面色直接转为凝重,虽说他从未教过这群弟子,可姑苏蓝氏的家规家训摆在那,底子在那里,在差在跳脱也不会跑出圈,可听听这群弟子对仙门百家的评价,没一句好话,还忘恩负义,乱嚼舌根,这实在是有些动摇蓝启仁的三观。

蓝曦臣眼尖的看到叔父的身子有些抖,急步上前搀扶住,“叔父,一切未可知。”

蓝启仁拍了拍他的手,沉默望向屏幕。

乱葬岗

自打那些小辈开口一个魏前辈,闭口一个风邪盘,最后在来个乱葬岗,三板斧砍下,再不知道那魏前辈是他魏无羡那他就可以直接把阴虎符交出去了。

温情斜眼瞅着那脸部表情不知该如何形容的某人,直接开启嘲讽,“啧啧,你这什么表情。不是说你跟他关系还可以吗?这怎么这模样?”

魏无羡直接反驳,“那当然!你看看这些小辈谈及我的模样,一看就知道我在云深不知处过得多潇洒!”

这话说的有多底气十足,心底就有多打鼓,射日之征时,蓝湛总让他去云深不知处,真不是看他是邪魔外道,想把他关起来?那他平时谈起鬼道或者看他用鬼道时,怎么都是那模样?跟我杀了他什么人似得,脸色难看的要命,魏无羡心底嘀咕,所以这蓝湛到底是怎么看他的?

这厢魏无羡心底忐忑,却还是喜的直冒泡,那厢仙门百家确是鸦雀无声,这什么情况,这夷陵老祖之后是直接加入了姑苏蓝氏了?那阴虎符呢?那温氏余孽呢?……

头脑风暴还在继续。

蓝思追面色凝重,他看着面前这块被踩踏的平整的地面,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脑中一团乱麻,他想了想,还是绝对来个诸葛会,招手让身边的小伙伴围聚过来,“我们来顺顺,我总觉得不对劲,这事太不对了。”

蓝景仪眨眨眼,虽然他一向不怎么关注细节末梢,但他有一项优点,“思追,你是说,有问题?”

蓝思追赞同的点点头,“对,从来到这个地方开始,我们接触到的每个人,每件事,都太过顺利,你觉不得像莫家庄那回,”

“好像是有那么点。”

“等等等等,”蓝时清突然问道,“莫家庄那回是有人特意引我们过去,可这会我们可是中途决定的,”

“对呀,要不是碰巧撞见这镇子里的人都沾染着煞气,我们都不一定会停留。”

“那你们说,镇上的百姓,知道自己身上的煞气吗。?”

“应该不知道吧,”

“不对!应该是知道的!”

“那么浓烈的煞气哎,沾染上一点都够呛,更别说那么浓了。还是那么大范围的。”

“既然这么说,那些人知道那些修仙世家做了什么吗?”

“那么大的动静,总有人有所察觉。”

“没错,这里可是他们经常歇脚的地方,有所变化他们应该知道的”

“不一定,路过的人肯定不知道,附近的,会不会是他们并不清楚具体地方”

“可不清楚具体地方,总会排斥吧,你们看这地方脚印这么多,平常人肯定不少”

“审问时那些人怎么说。”有人发问。

“他们说,埋在这里是为了掩藏痕迹,这里人多,平常野狗之类的也不会来,埋藏的痕迹也会被人为破坏,不会有人想到。”

“掩埋的人多吗?”

“3-4人,再加上那个做法的,也就5人。”

“那样确实能减轻动静。”

“那个女鬼呢,会不会说谎。”

“思追问的,不可能会说谎,”

蓝景仪烦躁的拧着眉,最终,他看向蓝思追“思追,这可咋整,我觉得咱们好像掉进坑里了。”

蓝思追思索许久,“准备一下,布下结界,先困住这片区域,留下警戒哨,现在天色已晚,我们先下山,去酒楼。”

蓝家一众人眼睛蹭的一亮,各自从乾坤袋掏出符箓和阵器,目光一对,各自散去。

魏无羡张了张嘴,怀疑的视线从天空飘到温情身上,“情姐,我没听错吧,他们说的是酒楼……没错吧?!”

温情迟疑的点点头,“可能……姑苏蓝氏改家规了?”

峰一般的女汉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峰一般的女汉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